梵高の耳朵丶

西游殇(1)师徒

青果文志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傅人




悟空:“如来老儿,安敢欺我。”


如来:“五指山下,静思己过。”


悟空:“何为过,何须思!”


如来:“挑战天道,得罪诸神。”


悟空:“虚伪小人尔尔。”


如来:“妄言。”


悟空:“哈哈,只因尔等忌惮吾师之神通...”


如来:“金字化帖,五指永镇,雨露当饮,铜汁为食。”


悟空:“蒙蔽众生,尔等又该当何罪!”


如来:“猢狲不智,莫祸及师门!”


悟空:“若齐天再临,定要这天地色变!”


 依稀记得,当年紫金战甲,傲立云端,手持如意金箍棒,先战十万天兵,后与二郎斗法,其间诸神战力如孩童。


奈何世恶道险,终究难逃。


炎炎夏日,骄阳似火。寒冬腊月,百兽皆亡。


一猴于山下仰望星空,眼光时而疯狂,时而沉思。风来雨去,已然有五百载光景。


“小猴子,给你吃桃子”一个不到十岁的孩童说道。


“叫谁小猴子,俺可是齐天大圣!”猴子咧嘴叫道!


“还不是个小猴子”小孩嘟囔着。


“俺老孙功参造化,凌霄宝殿都去过”这只猴子还要辩解。


“还不是被压在这里”孩童虽小,但也看出这猴子被禁锢于此。


“俺老孙...俺老孙...”这猴子竟然一时语噎,最后只能有气无力说出被骗二字。


“师说,结果最重要”孩童得知自己‘嘴仗’赢了,慢悠悠的说道。


“...”猴子突然陷入沉思,一言不发,观其眼光,似又回到了许久之前。


孩童接着说了几句话,但是这猴子似乎没听见,孩童感到无趣,嘟囔了几句,踢走了一块石头,发现猴子还不理他,就把桃子扔给猴子,气呼呼地走了。


这与孩童斗嘴的猴子,自然就是孙悟空,此时他却神游天外。


良久良久,只能叹息一声。随后又想到了自己从出世拜师,到龙宫夺宝,再到最后一战。


我要这铁棒有何用?“大王神通了得,无人匹敌。”


我要这变化又如何?“大圣爷爷停手吧,这地府小鬼恐怕又要再死一次。”


曾踏碎凌霄,放肆桀骜,现如今落得悲惨终生。


一滴眼泪终是掉了下来,落在那砂砾上,好似星辰炸裂。


“曾经九天战神,何须故作妇人姿态。”一道清朗的声音响起。


悟空:“魑魅魍魉,现身出来!”


来人一副僧人打扮,其相貌昂然,雄姿英伟,随已近黄昏,倒越发显得圣洁,仿佛这天地间只有他一人,这人便是金蝉第十世转世—金蝉子,今世法号为玄奘。


孙悟空望见来人,桀骜之气激增,不屑之意早已表现在脸上。


悟空:“又是如来佛众,劝我归降?”


玄奘:“千道同理,万法同根。”


悟空:“五百年前,汝教骗我,是何道理?”


玄奘:“汝心不坚,怪得何人。”


悟空:“谁教我身手不凡,爱恨两难。”


玄奘:“皆是借口,吾问“汝有万妖,与众魔王结拜,为何打上天宫却做了那弼马温,桃园之奴?”


悟空:“我..我是被骗。”


玄奘:“为何打入地府,只撕毁生死簿,不敢将阎王打入冥水,断其轮回!”


悟空:“我... 你是谁?”


玄奘:“吾乃十世金蝉,一心寻大道,前九世皆被仙佛所设计,今世道法如金,修得不灭,创自己的法。”


悟空:“可否...带我一路前行?”


玄奘:“哈!小小金字压贴,看我拂袖揭之。”


悟空“:师傅在上,弟子出来了!”


一时间地崩山裂,飞沙走石,五指山从中间开始爆碎起来,震得天宇都跟着颤动起来。


“师傅大恩,如同再造,自己日后定当谨遵师命!”


伴着夕阳,二人走向远方。




【投稿】


『青果』hello@qngoo.com       ②LOFTER:记得在稿子里备注投稿时间哟


评论

热度(5)